我叫阿伟,\u003Cbr\u003E 去年刚毕业,\u003Cbr\u003E 现住在一个叫武隆区白马寺的老街区,\u003Cbr\u003E 我住的房子,旁边有一个坡,\u003Cbr\u003E 整个坡是用青石铺成的台阶,\u003Cbr\u003E 每天都有人经过,是老人和孩子最喜欢的乐园,\u003Cbr\u003E 台阶两侧杂草丛生,足有6米宽,\u003Cbr\u003E 每栋楼的间隙,生长着枝繁叶茂的老槐树,\u003Cbr\u003E 老槐树足有30米高,树龄不下50年,\u003Cbr\u003E 一到夏天,就青苔遍布,\u003Cbr\u003E 两侧的围墙上,更是爬满了植被,\u003Cbr\u003E 雨水过后,老街区就披上一层淡淡的荧光绿。\u003Cbr\u003E 围墙外面,有一条2米宽的臭水沟,\u003Cbr\u003E 臭水沟的尽头,就是新康江水库,\u003Cbr\u003E 水库的面积不小,雨量大的时候,呈墨绿色,\u003Cbr\u003E 仿佛下面是深不见底的洞窟……\u003Cbr\u003E 老街区的风格,还停留在40年前,\u003Cbr\u003E 由于年代久远,居委会一直舍不得拆,\u003Cbr\u003E 我今天要说的,倒不是什么拐卖儿童,杀人放火的事情,\u003Cbr\u003E 而是发生在这个老街区里的怪事,\u003Cbr\u003E 具体省份就不便透露了,大家可以上网去查,\u003Cbr\u003E 而且周边邻居都可以给我作证,\u003Cbr\u003E 我房子旁边的这个坡,\u003Cbr\u003E 一到晚上,就乌漆麻黑的,\u003Cbr\u003E 后来,居委会出面,给按了一个小路灯,\u003Cbr\u003E 只要灯一亮,就看到灯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