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1内容详介: 为什么要给自家的三个孩子分别取名叫未可遇,未可遇,和未可承呢? 对此老未有着自己的一套说词。 老未有点迷信,曾经找人算过命,算命人说他福薄。 所以头胎的时候他一直觉得是个女孩。当年科技还不发达,胎检看不出男女。或者说,当年连胎检都做不起。 所以生了个男孩,他觉得可遇不可求。 二胎本来想打掉,但他舍不得,又觉得造孽,东凑西凑的接了好多钱才交上了计划生育的罚款。 结果没想到是个女孩。 所以叫未可知,因为猜不到。 三胎时家里经济好转了许多,两个乖巧聪明的孩子都很期待有个弟弟或妹妹。 是个男孩。 老未找了当年那个和尚给最后一个孩子起名,其实是想告诉那个和尚你算错了我的命,我现在家庭富足,幸福圆满。 和尚给孩子起名,叫可承。 老未问他,说这是你说我可以承受这份负责的意思么? 和尚没有回答他,离开了。 其实这个名字,意思是这样的福泽你可承受得起。 的确承受不起。 |